【盗笔】似是故人来(蛇沼衍生/正剧向)

接蛇沼鬼城。


01.引子

现在的我再想起后来发生的事情,似乎在更早之前就有了伏笔,只是当时的我身处局中,虽然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有些许感觉,却始终看不穿罢了。
从格尔木回来以后,我对我所经历过的事情和谜团进行了一个系统的梳理,包括文锦的笔记在内,试图梳理出一个脉络,希望能从中窥出一丝的真相。然而真正着手做起来才发现牵扯实在太多,整理工作便一直拖着很难有进展。我托人去帮查西沙那只考古队也没有一点消息传回来,这条线索似乎断了一样,这让我想起文锦口中那个“它”,越查下去有人在背后暗中操纵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然而我相信20年前的这支考古队既然存在过,就一定会留下点痕迹,这世界上始终不可能有人一点痕迹都留不下来,现在这种情况只能是考古队的信息被人刻意抹掉了,有人不想让人知道这支考古队的存在亦或者有人不想让我再查下去,但是无论如何都不乐观。
另一方面闷油瓶的情况还是没有一点好转,胖子带着他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做了全身检查,只说是受了刺激很难恢复,住院也没有一点起色,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胖子只好找了专人照顾他。三叔一走长沙的局面如同一片散沙,树倒猢狲散,潘子一个人张罗着处理三叔留下的烂摊子,我在长沙也帮了他一些忙,处理完之后便去北京和胖子他们汇合。
一下飞机见到胖子便看他油光满面,气色比起在蛇沼那会好了很多,几天不见已经一身的膘肉似乎已经养了回来。和胖子在一起总是特别痛快,似乎那些谜团带来的阴影也暂时消散了些,胖子看到我也是特别高兴,直说要带我去吃全聚德,两个人一路话多得不停。
胖子带我吃了饭之后就直奔医院去看闷油瓶,我注意到吃完饭胖子又叫了一份烤鸭打包,想来必然是考虑到闷油瓶可能还没吃饭,带给他的,不由在心里暗暗地赞了一下胖子的细心,看来不用我多操心,闷油瓶一定被胖子照顾得不错。
一路扯着淡,胖子开着车聊到也是十分畅快,从蛇沼死里逃生之后,我的心境似乎也有了变化,对胖子的扯淡也变得喜欢起来,我坐在副驾驶目光瞟见胖子放在旁边的烤鸭,不知为何脑子里出现了闷油瓶用他那两根奇长的手指捏住油腻的鸭翅,一双沉静如水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煎饼的画面,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吴?小吴?”我回过神来,发现胖子已经叫了我好几声,忙应声答应。
“我说小吴啊,你这是想什么一脸傻笑?胖爷和你说正经事呢!”
我连忙回神去想,刚才胖子好像确实说了些医院什么的,只是我光顾着走神,只好让他再说一遍,可是这一听却让我忽然警觉了起来。
闷油瓶被胖子带着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这我知道,胖子找了些专门的人照顾他,可是胖子说的却是另一件事,正是他听那请来照顾闷油瓶的人说的,说医院里这些日子出了一件怪事。
胖子请来照顾闷油瓶的是个护工学校毕业的姑娘,人很细心又手脚麻利,是胖子的朋友给介绍的,闷油瓶住院一周以来胖子自己铺子里生意很忙顾不上来,只去看过他一次,我听到这儿不禁骂胖子粗心,那医院里人流混杂,环境很是复杂,闷油瓶又是那么个情况,若是被什么人拐走了或者自己跑了,到时候我到哪儿哭去。
胖子一听就不爽了,但还是解释道那姑娘不是行当里人,是个能信得过的主,胖子才放心把闷油瓶交给她照顾,胖子虽然人不在但是那姑娘每天晚上一个电话准时汇报,比闹钟还准,要我尽管放心。
胖子说那姑娘姓陈,又是心细又是漂亮,身材也很是不错,我知道再任他接下去铁定要扯淡,忙接过话道“你刚才说那医院里出了怪事,是个什么怪事?”
胖子便讲了起来,原来那姑娘每天晚上十点都要去闷油瓶的房间里再看他一下,打理好药品点滴之类的东西,然后才会去护工房里睡觉,我说这不是挺负责的吗,胖子摆手叫我别插嘴,我只好接着听着。
那姑娘虽然收了胖子的钱照顾闷油瓶,可是实际上闷油瓶没伤没瘸却不需要太多照顾,再加上他又经常放空,除了打点滴的时候平常也没有什么事情,我心说那倒是真的,闷油瓶发起来呆我可见得多了,若是没人理他那家伙看上一整天的天花板都没问题。可那姑娘实在是勤快得闲不下来,于是得了胖子允许偶尔也帮忙照顾住在闷油瓶隔壁的一个老头子。
这天晚上快十点的时候,那姑娘端了药照例来看闷油瓶。从护工房到闷油瓶的病房要穿过一条挺长的走廊,考虑到闷油瓶的个性胖子专门找了僻静的房间,在住院部的一栋侧楼里,因为有些年代而且设备比较旧了,所以平时也没有太多病人选择这里。到了这个时候医院已经没有什么人,老走廊上只有几盏黄灯显得有点阴森,只有窗外呼啸的风声夹着雨声和姑娘自己的脚步声。
姑娘觉得莫名有点害怕,于是加快了脚步,只想赶快送了药回去护工房,护工房还有两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有人陪着感觉总是好些。
闷油瓶的病房在走廊的尽头往左拐第二间,姑娘端着药走进正要推门,在这个时候却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咯咯声,好像是青蛙的叫声,夹杂在雨声里显得分为诡异,那时姑娘没有太在意,只当是下雨了青蛙也出来了,虽然也诧异了一下为什么医院里会有青蛙,可是也没有想太多便推开了门。
闷油瓶的病房不大,拉着窗帘里面漆黑一片,姑娘以为闷油瓶已经躺下休息了就没有开灯打扰,反而放轻了脚步径直向着床头走去,准备把药剂放在床头,可是等她走近了却发现不对劲。
只见病床上铺着的被子卷作一团,散发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味道,然而床上却空无一人。姑娘下意识地伸手去拆那团被子,心里猜测那病人该不会是突然发作痛得厉害把自己蜷缩了起来,与此同时姑娘却忽然发现一个问题,刚才借着走廊的一点光照在窗户玻璃上,虽然有些模糊可是也看得清清楚楚,外面明月皎洁撒了院子里一树的月光,景色很是静谧,而让她几乎毛骨悚然的是,外面根本没有下雨。
就在这个时候黑暗里猛地伸出一只手一把捂住了她的口鼻,姑娘连叫都叫不出来,那股力量便她拽了过去。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想岛 / Powered by LOFTER